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民营经济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民营经济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授课人简介:庄聪生,福建晋江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曾任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现任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
  庄聪生同志长期从事统一战线理论和非公有制经济理论研究工作,不仅在非公有制经济方面有很深的研究,在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多党合作理论、民族宗教理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人民政协理论等方面也有独到的见解。
  庄聪生同志代表文章主要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政党制度》、《协商民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等。
  庄聪生同志授课特点:内容丰富,延展性强、分析透彻,能引发学员的深度思考。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对民营经济如何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作精彩讲授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对民营经济如何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作精彩讲授

  授课内容简介:课程通过总结讲授民营企业存在的“十大痛点”和八个方面的市场变化,指出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快速发展后,今天时代变了、环境变了、条件变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思想观念、生产方式、商业模式也要紧跟时代发展变化的趋势。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特别是要认识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坚持走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营经济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课上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关键是怎么认识和把握、认识到位、把握好就能把挑战变为机遇。面对困难挑战,我们要看到有利条件,增强对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必胜信心。要通过两方面来保持必胜信心:一是党中央始终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是我国经济拥有巨大的发展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仍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
  课上还提到,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以来,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央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帮助解忧纾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针对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痛点、堵点,以更大力度、更加实惠、更加接地气的大招密集放出市场,前所未有地力推营商环境的优化。中央连出实招,通过十个政策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分别是: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强产权保护;公平市场准入;大幅度减税降费;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大力清还欠账;支持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对政策执行“一刀切”说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每一招都疏解民营企业经营的堵点,每一招都打消民营企业顾虑,每一招都提振民营企业信心。
  课程主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蓝图已经绘就,迈上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国广大民营企业家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成为无愧于时代的企业家。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为培训班授课

授课现场

学员全神贯注地听课

授课现场

学员仔细做听课记录

授课现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08: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