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人的学习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铁人的学习精神》
  授课人简介:孙龙德,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龙德同志主要致力于油气田开发研究与工程实践,在复杂断块油田滚动勘探开发、深层海相砂岩油田高效开发、复杂天然气田高效开发及油气田系统配套工程等领域取得重要的科技成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孙龙德同志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石油精神有深入研究,是铁人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新时代弘扬铁人精神的掌舵者和领航人。授课过程善于运用详实的资料数据,论据充分,结合实际,能引发学员的深入思考。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龙德对铁人的学习精神作精彩讲授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龙德对铁人的学习精神作精彩讲授

  授课内容简介:课上,孙龙德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史料和数据,从铁人一生学习的历程简谱、铁人学习精神的元素构成和新时代弘扬铁人的学习精神三个方面对铁人的学习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透彻地阐述。
  他提出,铁人王进喜一生的学习历程可以分为学识字、学文化、学技术、学管理、学哲学等五个方面。学习精神是铁人精神的重要源泉,取决于勤劳的基因、火热的环境、世界的眼光、顽强的毅力、科学的态度、忘我的境界、崇高的理想、求实的作风、浪漫的情怀。
  那么如何在新时代弘扬铁人的学习精神?孙龙德说,铁人王进喜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实干家,最基础的来源是不断地学习,铁人的学习精神永不过时。对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一样都需要在实践中学习贯彻、探索创新,明学理,做到学海无涯、学贵有恒,学无前后、达者为师,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练学功,把学习作为一种兴趣、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勤学业,做到多读书、多观察、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悟学道,感悟学习的“四种境界”,即学知、学识、学问、学道。
  课后,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民营企业也需要铁人的学习精神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源,回去后要把学到的经验传递给企业的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民营企业的新贡献。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龙德为培训班授课

授课现场

学员在认真听课

授课现场

学员认真听铁人的学习故事

授课现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