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播放电影《创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电影《创业》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于1974年出品。该片由于彦夫执导,张连文、李仁堂等领衔主演。影片生动地塑造了华程、周挺杉的银幕形象,讲述了创业时期石油工人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最终取得石油会战大胜利的故事,真实地再现了60年代初中国石油工业创业时期的艰难和中国工人阶级在共产党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战斗风貌,洋溢着高亢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反映出艰难多舛而又轰轰烈烈的油田创业史。
  电影《创业》虽然是一部老电影,但对当今新时代仍有着借鉴的意义,电影《创业》的播放,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当时油田开发建设时期的场景,电影中主人公的种种表现同铁人的事迹相呼应,其中所蕴含的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依旧拥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深刻内涵。
  电影《创业》的播放让许多老书记回忆起了当年奋斗拼搏的那个年代,也让许多年轻的书记领略了当年祖国建设、油田开发的别样风采,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印象。培训班学员在视频教学过后仍然意犹未尽,私下针对影片以及所传达出的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学员们认真观看电影《创业》

学员们认真观看电影《创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