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公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公司现场教学简介
  沃尔沃大庆整车制造基地位于大庆市龙兴路33号。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整车生产企业。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党总支隶属于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党委,下设三个支部,覆盖大庆工厂生产、管理、研发等工厂全流程节点。2018年6月,大庆高新区党工委、上海嘉定工业区党工委、沃尔沃中国区党委签订了三方跨区域管理协议,明确了大庆沃尔沃党总支一方隶属、三方共管的党建组织管理模式。
  公司严格秉承沃尔沃汽车全球化生产制造系统(VCMS)生产标准,传承“最安全汽车”制造DNA,确保“大庆制造,全球品质”,实现“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公司于2014年9月开始量产,2015年引进了沃尔沃瑞典总部最新研发的可拓展整车生产平台技术(SPA)平台,实现了模块化设计与生产,工厂生产自动化程度达到70%,设计产能达到每两分钟下线一台车,大幅提升成本效益和产品优势,大庆沃尔沃已成为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SPA平台建成后已投放S90长轴距和标准轴距两款产品,首款S90长轴距产品于2016年11月开始批量生产,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有利带动下,2017年4月S90产品成功出口美国和欧洲。
  经参观,很多学员都被沃尔沃大庆整车制造基地的高度的自动化所震惊。除惊叹对其生产规模之大,管理之严密外,很多学员对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党总支起的作用深感敬佩,认为正是由于这个当总支能紧跟党的政策,执行党的决定,才能有效结合自身生产优势,通过“一带一路”,将大批车辆远销欧美市场。

学员在沃尔沃汽车公司参观

在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公司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在沃尔沃汽车公司参观

在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公司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4: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