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庆精神与大庆优良传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大庆精神与大庆优良传统》
  授课人简介:尤靖波,中共党员,教授级高工,原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助理(已退休)。
  尤靖波同志先后组织领导铁人纪念馆、大庆石油科技馆策划布展工作,拍摄十集大型纪录片(大庆魂)。在铁人学院,讲授大庆精神与大庆优良传统、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大庆精神、“两论”起家的实践与思考、如何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抓班子带队伍等课程。
  尤靖波同志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有着深入的研究。摆史实,讲道理,结合自身感悟,为大庆油田新一代的石油人输送精神养分。

原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助理尤靖波讲授大庆精神与大庆优良传统

原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助理尤靖波讲授大庆精神与大庆优良传统

  授课内容简介:课程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开始,“大庆的成长和辉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长和辉煌;大庆的探索和成功,体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的探索和成功;大庆的成绩和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在国家经历困难考验的时期有力地支撑了我国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运转。”
  课程用大庆精神的形成及其总结概括、大庆石油会战优良传统的基本特征、大庆石油会战优良传统的内涵概括三方面来诠释大庆精神。
  课程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将大庆精神的内涵理解为其本质和灵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和军队的政治基本原则在石油工业发展过程中的集中表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党和军队政治基本原则同大庆石油会战的实际相结合而产生形成的。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我们必须坚持和发扬大庆精神,大庆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课程总结了石油会战的优良传统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在会战中的创造性运用,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智慧结晶,是以“两论”为理论基础、科学的发展模式,是注重实践的实干主义。
  课程中提及了“岗位责任制”、“三老四严”、“三基工作”“支部建在连上”等大庆油田的优秀传统与工作方法,根据新时代的要求不断完善并建立完善的企业文化体系。
  课程主旨为大庆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油田企业文化的核心,多年来代代传承、生生不息。企业文化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才能永葆企业的生机与活力。大庆精神及大庆传统文化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已成为大庆石油人的内在品质和推动油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一代又一代英雄模范,让大庆精神及大庆传统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

原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助理尤靖波为培训班授课

授课现场

学员们对课程提出的问题进行思考

授课现场

学员为精彩授课鼓掌

授课现场

  课件:

点击下载PPT学习课件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5: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