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大庆精神为指导 加强企业三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以大庆精神为指导 加强企业三基工作》
  授课人简介:宣伟东,大庆油田采油一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
  宣伟东同志所管理的中十六联合站党支部是大庆油田的标杆站队,荣获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宣伟东同志曾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建大会上作为代表发言,介绍党建工作经验。并在中组部组织干部学院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讲授大庆精神。作为撰稿人,编撰《宋振明纪念文集》。
  宣伟东同志授课善于引经据典,结合实际,与学员互动,引发学员深入思考。

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宣伟东对企业三基工作作精彩讲授

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宣伟东对企业三基工作作精彩讲授

  授课内容简介:课程通过“三基”工作的形成、主要做法与心得体会来阐述“三基”工作的优势与重要意义。
  课程提出,“三基”工作即以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建设、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基础工作、以岗位练兵为主要内容的基本功训练。
  “三基”工作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人民解放军的宝贵经验,在油田开发生产实践中的创举,既有科学理论作指导,又尊重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是在解决大庆石油会战面临的各种艰难困苦,实现高速度、高水平拿下大油田的过程中应运而生。主要是为了加强党的领导,为了科学理论的指导,为了建立优秀的管理制度,为了强化岗位培训,为了加强作风建设。
  《中央关于传达石油工业部关于大庆石油会战情况的报告的通知》中就曾明确提出认真做好基础工作,狠抓基层建设。经过时间的沉淀和石油人的自主完善,如今的“三基”工作已成为大庆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油企业管理的成功经验,石油工业的优良传统,中国石油的独特优势。
  “三基”工作的目标分别是: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基础管理科学规范,基本素质整体优良,基层业绩显著提升。主要做法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声音要靠基层党支部来传递,企业部署要靠基层党支部来实施,组织温暖要靠基层党支部来体现,员工力量要靠基层党支部来凝聚;打造精品班组站队,提升基层创造力和战斗力。完善制度,提升基层执行力。创建良好的文化氛围,提升基层向心力。
  “三基”工作是企业立身之本、成长之基、发展之源。要使企业基业常青,必须夯实基础,打牢根基,奠定基石。而领导重视,是做好“三基”工作的首要条件;完善机制,是做好“三基”工作的制度保障;全员共建,是做好“三基”工作的根本保证;选树典型,是做好“三基”工作的有力抓手;加大投入,是做好“三基”工作的物质基础;研究探索,是做好“三基”工作的重要途径。在60年的油田发展历程中,“三基”工作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课程旨在突出“三基”工作的重要意义与用途,为民营企业带来借鉴意义。

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宣伟东为培训班授课

授课现场

学员就授课内容主动与授课教师交流

授课现场

学员认真听讲课

授课现场

学员为精彩授课鼓掌

授课现场

  课件:

点击下载PPT学习课件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6: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