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星火一次变电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星火一次变电所现场教学简介
  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供电公司星火一次变电所是大庆油田自建自管的第二座110千伏变电所。建所以来,始终坚持以大庆精神建所,铁人精神育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实干、公正、廉洁、奉献”的四个形象,全体职工深入践行“塞尺精神、风扇作风、线圈原则、电容品格”的岗位价值观,孕育形成了“工作有激情,人人是火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星火精神,享誉油田内外。以标准化交接班、标准化巡视、标准化倒闸操作、标准化缺陷管理、标准化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管理为内容的变电运行管理“六个标准化”经验,面向大庆油田电力系统推广,星火党建工作经验在中国石油广泛传播。星火一次变电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党建创新,以“学、做、改、干”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四个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落实。多年来,星火一次变电所先后荣获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百面红旗单位”、基层建设“千队示范工程”示范单位、黑龙江省“创业、创新、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大庆油田功勋集体等荣誉240余项。
  星火一次变电所分为两大参观区,控制室和党员之家,连结两个参观区域的是展示了星火文化的“星火墙”,这两大参观区域分别向学员展示了星火一次变电所的生产阵地和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而星火墙所展出的书法作品、精美的铅笔微雕、激烈的文体比赛,则记录了星火员工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
  课后,铁人学院的教学秘书为学员进行了课程催化,在学员讨论与分享的环节中,很多学员体悟到只有标准化的管理才能保证不出生产问题,而长期思想政治教育更能“润物细无声”,让员工乐于在这个集体工作,乐于为这个集体奉献。

学员们在星火一次变电所参观

在星火一次变电所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了解星火一次变电所建设历程

在星火一次变电所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在星火一次变电所了解塞尺精神

在星火一次变电所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6: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