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4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组长孙文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作动员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孙家康主持会议。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成员、集团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孙文友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不折不扣认真抓好落实。孙文友介绍了中央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传达中央精神、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主题教育集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任务分解表、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和特点动员部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孙文友就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十二个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深刻内涵,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企业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许立荣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和夺取伟大胜利的信心,意义重大。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开启党建新篇章的奋进号角,是凝心聚力新时代的铸魂工程,是乘风破浪新航程的强大引擎。各单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

  许立荣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五个方面的目标: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推动实际工作的综合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努力在学思践悟中提高“三个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担当尽责、砥砺奋进。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一批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形成依靠职工、造福职工、发展职工的良好氛围。五是清正廉洁做表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党员和职工群众立好标杆、树好榜样。

  许立荣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针对机关和基层、境内与境外、陆岸与船舶等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集团各级党组织是抓好本单位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职责,认真制定方案,强化指导督导,加强宣传引导,发扬优良作风,推动改革发展。

  许立荣强调,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各项任务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分布好时间和精力,使主题教育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把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集团实现“三个跑赢”“三个切换”目标任务的不竭动力,把好舵、定好锚、扬起帆、拧成绳,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孙家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强化责任,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展。三是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通过主题教育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

  动员大会在集团总部设主会场,在境内外各直属单位和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基层单位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集团总部各部门、在沪共享中心负责同志,集团在沪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集团境内外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各基层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共享中心(党委)负责同志。全系统总计299个分会场,320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6:12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