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然资源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自然资源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组长宋秀岩出席会议并给予具体指导。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库热西·买合苏提主持会议。

  陆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陆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尽责,为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工作动力。

  陆昊强调,要结合我部实际,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一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三要明确重点工作。要抓好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自学,联系实际、联系自己、寻找差距;要结合工作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把情况和问题搞清楚,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勇于刀刃向内,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要立查立行立改,按照党中央要求对照8个方面整治重点,坚决整治到位,同时结合我部实际,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面,围绕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国情特别是地区差异化方面,围绕更好履行“两统一”职责、体现机构改革的系统性重构性整体性要求方面,围绕用改革创新精神更大力度克服传统思维和工作惯性方面,围绕政治与业务相融合等方面,坚持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寻找差距,抓好整改。

  陆昊要求,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中央精神;要紧密结合我部实际,着力推动工作;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要落实领导责任;要主动接受中央指导组的指导督导,确保取得实效。

  宋秀岩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成员,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国家林草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地调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京内派出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派出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7:51 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