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上午,安徽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安徽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中央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姜平,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作了一次主题教育的工作动员、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增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前进动力,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至关重要,以真学力求深化,以真懂力求净化,以真信力求消化,以真用力求转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党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开展好我省主题教育。一要把牢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把牢目标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为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把牢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常委会要以身作则,近期以弘扬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精神为红色教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调研的重点内容,带着任务走下去,带着课题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做到情况清、症结清、措施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组织一次实践成果交流,研究提出一篇比较务实的调研分析,精心讲好一场专题党课。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尤其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第一批参教单位重点要抓好“五查五解”,即查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具体表现,解决“四个意识”不强、对党不够忠诚的问题;查摆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解决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查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解决有禁不止、不守规矩的问题;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情况,解决作风不严不实、工作“多推虚浮”的问题;查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情形,解决目无法纪、以权谋私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动真碰硬,注重“督”“导”结合。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和舆论监督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从严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加强“三查三问”监督机制建设,深化“三个以案”专项教育,巩固拓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果,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于迅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安徽省委认真做了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形成了周密、切实可行的方案。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提出了“一大目标、五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安徽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认真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做得更好,多出一些成效。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突出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好结合文章,切实防止“两张皮”,以推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成果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三指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8:2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