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证监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证监会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23指导组组长陈雷同志出席并讲话。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证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扣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矢志不渝守初心,提高站位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精会神抓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和资本市场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中央指导组组长陈雷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证监会职责使命、工作任务和系统特点紧密结合,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证监会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前,证监会党委于6月3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5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7:34 来源:中国证监会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