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蔡:用身边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来主动交代问题的,我隐瞒母亲病故事实骗取了拆迁补偿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让我深受触动,意识到自己利用职务之便犯了严重错误,我现在向组织如实交代,积极退回多领的补偿款,恳请组织给予宽大处理。”近日,河南省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办事处朱药铺村党支部书记主动交代问题。今年以来,新蔡县纪委监委大力抓好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坚持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强震慑,推进“三不”向纵深发展。

  结合“三大攻坚战”、重点领域、关键部门,将全县职能部门划分为扶贫领域、市场监管领域、政法系统等专场,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组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旁听庭审,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用身边案例让党员干部接受“零距离”的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475场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受教育人次达2.2万。

  “廉政‘好声音’响起在屋前屋后、田间地头,让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真心实意当好群众的‘勤务员’。”提起广播里的廉政“好声音”,该县谢湾村一名村干部赞不绝口。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在全县350余个行政村播放廉政“好声音”,各村委广播系统播放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知识,播报典型案例,让村级党员干部听清楚、学明白、印心上。

  注重关口前移,挖掘特色廉政文化资源,编排优秀廉政剧目《张伯行》,传播廉政文化正能量,有效促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警钟长鸣。用“活教材”筑廉政堤坝,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遴选出100个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汇编成《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汇编》,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梳理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旨在发挥以案说纪和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守住纪法红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0:5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