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6月11日在甘肃省委党校举行。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甘肃省委常委会安排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

  甘肃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开班式暨中心组学习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开班式暨中心组学习会,领学王沪宁同志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副组长符太增及全体成员出席学习会。省领导孙伟、李荣灿、刘昌林、胡焯、周学文、李元平、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开班式暨学习会。

  林铎在主持学习会时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林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内容博大精深,体系科学完备,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科学性与革命性、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的高度统一,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巨大的实践伟力。必须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学思践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客观认识学习和工作中的差距,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林铎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教育同研究解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抓紧抓牢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林铎对省委常委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精会神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努力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静下心来悟,通过深入思考和研讨交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做到学以致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开班式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王怀超作《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组组长,以及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开班式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3:0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