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文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1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召开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凤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作动员部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

  刘玉珠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现实需要,是实现新时代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现实需要。

  刘玉珠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十二字”总要求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文物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行动自觉,坚决防范化解文物领域重大风险,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改革重点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重点工作,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陈凤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国家文物局党组,指导推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完成国家文物局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局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抓好中央部署和局党组确定的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国家文物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6:35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