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港澳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下午,国务院港澳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正式启动并全面部署国务院港澳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明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王万宾作指导讲话。

  张晓明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连续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之一,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张晓明同志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着眼解决推进“一国两制”事业和港澳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多出破解难题的实招,推动党中央关于港澳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政治督查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以钉钉子精神逐一抓好整改。

  张晓明同志强调,港澳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自觉接受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监督检查指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港澳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摆布,确保主题教育质量高、成效实,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港澳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和展示我办主题教育成效。

  王万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指导港澳办开展主题教育。王万宾同志对港澳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引导教育港澳办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政廉洁作表率。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港澳办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成员、港澳办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7:03 来源: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