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烟草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全国烟草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部署安排行业主题教育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刘越,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王莹)、段铁力出席会议。

  范小建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和力戒形式主义进行督促指导、抓好落实。充分尊重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的主体作用,紧紧依靠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及时反映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建民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全行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

  张建民强调,根据中央精神,国家局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行业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国家局、总公司机关的具体安排,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准目标、明确任务、积极推进,确保各项安排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十二字”总要求的科学内涵和有机联系,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守初心,在积极作为中担使命,在深学细照中找差距,在崇尚实干中抓落实,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张建民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是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把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学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水平的“金钥匙”。二是着力抓好调查研究。加强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改进调研作风,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三是着力抓好问题检视。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检视上狠下功夫。广泛征求意见,让群众敢开口、敢于提意见;领导班子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四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紧密结合行业工作实际,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专项整治,勇于揭丑、敢于亮剑,采取有力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张建民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率先垂范,争做表率;突出特色,抓好结合;加强督导,确保质量;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求真务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近三年退休的国家局老领导,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行业巡回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内设司局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局党校春季班全体学员,行业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7:11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