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2日至13日,重庆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举行党内法规文件专题讲座和研讨。重庆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文件,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徐敬业,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专题讲座和研讨采取集中学、自学和分组讨论相结合方式进行。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局长宋功德作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意见》《条例》出台的背景,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做好请示报告工作的重大意义、具体部署和落实要求。报告深入浅出、精准透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要求,让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启发。

  陈敏尔在讲话中说,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要求我们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好系列重要党内法规文件。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文件,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的重要一课,也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一环,既是提高理论政策水平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方面。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文件,深化正确认识是前提,采取正确行动是关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精准把握党内法规文件的重要意义和内容,精准落实党内法规文件的具体要求和规定,确保贯彻落实不落空不变形,推动党内法规文件在重庆落地见效。

  陈敏尔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牢牢把握坚定政治信仰这个思想根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牢牢把握强化政治领导这个根本要求,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牢牢把握提高政治能力这个基础工程,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提高把握方向、大势、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牢牢把握净化政治生态这个重大任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要牢牢把握严明政治纪律这个重要保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

  市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市级各人民团体、企业、高校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0:0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