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4日,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重点举措,以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作风推动部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冯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气象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正局级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刘雅鸣对全国气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她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党中央部署上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坚强气象保障。

  二要把握总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要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彻始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和人民新期待,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广泛听取意见,明确改进措施。要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将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部门落实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要充分发挥指导组督促指导作用;要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经验;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将其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做好当前主汛期气象服务等结合,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冯远指出,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创新做法,抓好落实,紧紧依靠中国气象局党组和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尽快按照《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认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根据实施方案,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将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中国气象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气象局及其直属单位,从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为市级及以下气象部门,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成员,在京中国气象局党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组成员,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司局级干部及部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在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各省、市、县气象局设置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1:29 来源:中国气象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