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铁路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1日上午,国家铁路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家铁路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林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路生主持会议。

  于春孝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新部署,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新要求,是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新动力。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

  于春孝强调,要紧密联系国家铁路局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准目标,稳步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认真贯彻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勇于担当责任加快推进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找准问题、查出短板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国家铁路局落地生根。二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坚决落实重点措施。深刻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内在关系,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既改工作问题,又改思想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于春孝强调,要精心组织推进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压实领导责任,局属各分党组(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全面落实到位。加强督促指导,发挥好局主题教育3个巡回指导组作用,做到严督实导,寓导于督。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林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督促指导国家铁路局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安路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落实这次全局主题教育动员会要求,全面广泛地行动起来,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学起来、做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严格的组织纪律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和履职监管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央指导组副组长诸葛彩华及有关同志,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事业单位处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区监管局在本单位分会场,机关和事业单位其他同志在机关分会场参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1:47 来源:国家铁路局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