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培训班在京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共260多人参加培训。

  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制定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的功能定位、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基本任务,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突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考核,进一步改进考核方式方法,提高考核结果确定的精准度,拓宽考核结果运用的途径,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培训班对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条例整体安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的认识,掌握了条例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明确了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学到了各地区各部门创新完善干部考核工作的思路方法,一致表示要以条例出台为契机,乘势而上,不断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干部考核工作提质增效。(仲组轩)

  延伸阅读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提升考核质量激励担当作为 ——中组部负责人就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答记者问

  图解:如何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3: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