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聚焦目标任务 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全省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6月3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此为标志,辽宁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委统一安排,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立足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制度,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辽宁落地见效,汇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省档案馆领导班子把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结合馆藏实际,筹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辽宁解放暨辽沈战役档案文献展览,在馆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等。此外,省档案馆要求,调研工作要围绕工作短板和弱项进行,力争通过调研研讨真正达到解决实际问题,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档案馆工作的时时处处、方方面面。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专门部署活动落实、专题研究实施方案、专项制发整改清单,全面落实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确保全厅各级领导干部对主题教育任务清楚、要求明确、责任到位。厅党组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原原本本、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通过5次党组研讨、大会交流、观看电影、警示教育、实地参观、辅导讲座等方式,为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四好农村路建设、港口整合、物流业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为把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安排要求落实到城乡建设集团各项工作中去,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辽宁省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长冰表示,作为我省新组建的企业集团,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目标任务,以踏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切实的方法,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厂办大集体改革等国企改革、提高核心竞争力等工作相结合,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做好任务书,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主题教育中,沈阳市科技局注重与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细化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并结合自身职能,安排科技创新“区县行”、科技创新“双百工程”项目实名制服务等调研活动和“影响科技创新问题”专项整改活动,力求通过主题教育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沈阳市科技局专门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信息报送、会议、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制度,领导小组每周听取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情况;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市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职责分工的通知》等文件,通过细化工作方案、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制度等举措,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为把主题教育工作抓好抓实,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在完成各项规定工作的同时,重点推进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按市委要求,牵头制定了《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的整治目标,“企业群众‘办事难’”“企业负担重、制度性成本高问题”等四项整治内容和“推进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等20项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地区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实行约谈制度,坚持“每周一通报”,实现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推动相互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07:5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