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兵团党委宣传部

  连日来,兵团党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兵团党委宣传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立即传达、立即动员、立即部署,迅速成立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力争以启动快、措施实、有特色、见成效的良好开局,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兵团党委宣传部利用1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期间,注重克服工学矛盾,统筹安排时间,做到学习业务两不误。学习研讨紧密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结合兵团宣传思想战线“四力”教育实践,围绕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将更加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兵团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兵团工信局

  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计划,狠抓集中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成效扎实。

  列出学习清单,兵团工信局为每名党员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集中学习研讨细化到每天学习哪些篇目并由哪几位局领导领学,领学领导先自学一遍再领学。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兵团工信局开展专题研讨,部门组织汇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重要论述,重点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主要论述。兵团工信局党组领导领学并带头围绕工信人的初心开展研讨,处级干部围绕兵团工信工作的职责使命畅谈所思所想,查找差距,为今后推动工作抓落实打下基础。

  兵团工信局与巡回指导组畅通联系,及时沟通,认真接受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弯路、不跑偏。该局还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广泛征求意见。

  兵团日报社

  连日来,兵团日报社党委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按照“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报社上下形成了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氛围。

  兵团日报社党委高度重视学习研讨,专门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学习研讨计划。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开展扎扎实实的学习研讨,近一周以来每天都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论舆论工作》《习近平谈媒体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等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真正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兵团日报社各部门和所属单位也积极开展学习研讨,以党支部为单位制订了每周学习研讨计划,力求通过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持续深入的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更好落实“党性立报、新闻强报、特色靓报、服务活报、开门办报、探索兴报”24字办报方针、践行“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严谨高效、协作创新”16字社训,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0:25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