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包头: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决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案中人之前的意气风发和沦为阶下囚的鲜明对比,落差巨大、触动灵魂。我们要经常照一照警示镜子,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现场播放涉案人员忏悔视频。

  近年来,包头市纪委监委在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中不断摸索、创新教育形式,着力提升警示效果。市纪委监委明确“被审查调查人移送审理前,宣传部与被审查调查人谈话,采集制作警示教育素材”的工作要求,从制度层面保证在审查调查过程中宣传部可以获得“第一手”资料,与审查调查对象“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其腐化蜕变的心路历程,为后期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各地以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更加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项活动,实现干部队伍思想工作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在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的同时,包头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作用,以评选的清风干部标兵为原型拍摄《清风徐来》人物专题片,从正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1: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