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宁波开展“七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贪图享乐的欲望侵蚀了我的灵魂,想方设法逃避权力监督,让自己落入腐败的泥潭,终铸成大错”“底线被贪欲冲破,头脑被金钱冲昏,开始大胆收钱”……宁波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展上,一句句忏悔,字字戳心,使人警醒。

  “这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既是前车之鉴,也是最鲜活的‘反面教材’!一桩桩引人警醒的案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句句椎心泣血的忏悔,反映了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也折射了我市纠治‘四风’、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宁波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根据浙江省委总体要求和宁波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宁波市纪委下发通知,深入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扎实推进清廉宁波建设。

  根据通知明确,警示教育月安排“七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剖析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组织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随着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不断推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丰富多彩的警示教育如火如荼。除了长山清风馆,江北慈城清风园、镇海招宝山威远清风馆等多家清廉教育基地均推出了宁波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展,为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敲警钟”。

  同时,宁波市纪委监委制作印发了宁波市廉政教育读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2018年)》,制作并下发省、市《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专题片,编印下发全市警示教育月读本——《宁波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图文册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波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市管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树立讲政治、守规矩的观念,恪尽职守,不跨越“红线”。

  此外,宁波市纪委市监委还组织开展了电影《春天的马拉松》、报告文学《信仰的足迹——寻访张人亚》和廉政公益广告等展示展播以及廉政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全市警示教育月活动全面深化、持续升温。

  通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使警示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真正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1:2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