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杭州:把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一个节目都是精品,语言亲近百姓,题材贴近生活,既是视听盛宴,更发人深省。原来警示教育不仅仅是严肃的案例,还可以是轻松幽默的。”近日,“清廉杭州 你我同行”廉戏下乡巡演正式启动。此次巡演由杭州市纪委监委主办,计划开展近30场,预计行程达1500公里,范围覆盖杭州市所有区县,旨在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讽刺不正之风,讴歌清风正气,把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

  “希望通过巡演能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向上、向善、向廉的浓厚氛围,把清廉文化的滋养转化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纪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杭州市结合实际提出了以“十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除了开展一次廉戏下乡巡演活动外,还包括: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分批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召开一场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组织观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专题片。召开一次党委(党组)分析研判会,深入分析研判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剖析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一本案例剖析和忏悔录,拍摄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下发各地各单位学习。将市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等通过杭州廉政网等平台开展一次集中展播。聚焦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正式启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一个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意见。组织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谈体会、找差距、摆问题、抓整改。组织一次新任市管领导干部培训,持续深化党纪法规教育。开辟一批警示教育集中宣传专栏,利用各种平台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组织一次百人法纪宣讲团专题宣讲,充分发挥清廉杭州百人法纪宣讲团作用,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宣讲。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专项监督,推动改进存在问题。开展一次巡察问题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活动,把集中警示教育与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建立完善一批警示教育长效机制,把警示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此外,该市还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本地区本系统警示教育作出部署、抓好落实。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同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抓好警示教育活动落实,确保组织实施到位、学习教育到位。活动中注重教育实效,反对形式主义,确保不跑偏、不走样。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1: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