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根据中央精神和中储粮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总体计划,6月12日-15日,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集团公司和各分(子)公司本部160个党组织、560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4天时间分4个专题同步开展第一次学习研讨。为巩固集中学习成果,6月15日,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思想、工作实际,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亦武同志主持交流会。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何文波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并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开展第一次巡回指导。

  会上,邓亦武同志简要总结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的情况,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交流了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集中学习的收获体会,重点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和个人实际,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党的初心使命、中储粮的初心使命,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如何更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主动担当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向更高层次深化、在解决矛盾问题过程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开创新时代中储粮工作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党员干部进一步找准企业定位、个人定位、更好认识和践行中储粮初心使命的重要契机,是教育引导全系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管好“大国粮仓”的内在要求,是锻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推动中储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从严从实,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强化信仰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初心使命和中储粮的初心使命联系起来,更加清醒认识国家粮食安全“头等大事”“永恒课题”的战略定位,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和推动中储粮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把握好守初心这个前提、担使命这个根本、找差距这个动力、抓落实这个关键,发动大学习、开展大调研、推动大整改、践行大落实,不断深化、努力消化、着力转化,坚决推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储粮系统落到实处;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好地落实中央惠农政策,更好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要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对表对标,切实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要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带头抓指导、抓作风、抓落实、抓纪律,更好地优化企业政治生态,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何文波同志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和集中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储粮能够突出自身特点、力戒形式主义,在工作安排上很紧凑,在抓学习上很务实,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时,对于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把学习贯穿始终,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开展调研、检视工作、研究对策、抓好落实,增强主题教育成效。三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与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四是要注重发现推广一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持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能够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邓亦武同志强调,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只是起步,要坚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持续深学笃用,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表对标学,做到常学常新、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各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查找思想上、工作上的不足和差距,在学习交流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巩固基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分别与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巡回指导期间还参观了集团公司展室、观看了在线监测系统演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6:42 来源:中储粮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