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

  连日来,贵州省立即行动、起而行之,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从党政机关到人民团体到企事业单位,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省委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谋划部署推进全省主题教育工作。

  6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6月4日上午,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结束后,省委主要领导同志随即赶赴深度贫困县从江县开展为期三天的调研,聚焦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以实际行动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为开展主题教育带好头、起好步、开好局。

  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赴遵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自觉锤炼党性,带头领悟、践行初心和使命。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原原本本、结合实际地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在省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带头谈体会、提要求,其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也都谈了学习体会。

  省委还利用一整天时间,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上午,省领导来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下午,省委召开“全省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十个必须、十个切实”。

  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率先垂范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具体安排。全省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122家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扎实推进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如省委宣传部指导各新闻单位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宣传,强化舆情引导;省检察院、团省委、贵州银行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精心谋划、认真实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效深入推进。

  ——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单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如省发展改革委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扩大有效投资、增加有效供给、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省机场集团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民航安全、服务、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强化具体深入。坚持以抓具体抓深入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过程扎扎实实、效果实实在在。如省委组织部对标专项整治任务,聚焦驻村帮扶不扎实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省残联把全省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同步小康摆在重要位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更深入、更具体。

  从丰富理论学习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到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案例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到紧扣脱贫攻坚抓好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突出专项整治,再到运用专线电话广泛征求意见、加强巡回指导,贵州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有效地推进。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⒛各项决策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9:27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