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电网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黎明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出席报告会,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主持报告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黄德安、刘国跃、刘泽洪、张智刚,中央第三十三指导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张黎明同志用生动的语言满怀深情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历史背景和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细节,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者和领导者的先进性,阐释了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缅怀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者确立初心和使命的情怀胸襟,并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的情景。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辛保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紧扣“十二字”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性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紧密联系公司实际,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顾问,在京的公司巡回指导组成员,总部各部门正处长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出席报告会。出京的公司巡回指导组成员,各分部、各单位机关本部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专题辅导报告很受教育、深受洗礼,通过重温党的早期革命历史和艰苦奋斗历程,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要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融入到实践中去,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7:21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