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把高标准树立起来 把严要求落实下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立即行动、起而行之,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强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18日下午,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统战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并讲话。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旦科强调,各级统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着眼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精神振奋”的要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努力方向、奋斗目标,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破解难题,切实解决思想迷惑、本领恐慌、作风飘浮等问题。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紧盯目标任务,检视自身差距、把准问题根源、抓紧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书写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篇章。

  18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出席并讲话。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要求,要立足法院工作本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盯制约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关键问题,在引深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善于解剖麻雀,深刻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不足,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发展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提升服务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能力水平。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方式同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共同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区党委、高检院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强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突出整改落实和对标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打牢思想基础、明确努力方向、强化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7日下午,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扩大)会议召开,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以实际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4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强化领导、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要把准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要落实重点措施,突出纪检监察特色,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层层压实责任,促进队伍回炉重铸,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近日,区民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把握总要求,突出思想政治教育、问题导向、新时代新气象等重点,重点做到“五个确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讲话精神等,坚持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拓展方式学,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通过自我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查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抓好成果转化、强化宣传引导,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17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6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召开,邀请区党委党校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并对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措施进行安排部署。“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品格,锤炼自己的党性,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干部杨俊表示。

  6月14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据悉,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将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学习内容,除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外,还将把主题教育与宣传文化系统增强“脑力、脚力、眼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并开展“读、听、看、记《纲要》30天”活动,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18日上午,西藏广播电视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上,西藏广播电视台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19日,西藏广播电视台组织单位近三百名党员干部分批次参观“谭冠三纪念园”“西藏军区军史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扎实推进我区新闻广播电视事业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4:4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