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为职场精英,这6个细节千万不能忽视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些职场细节,千万不可忽视

  进入职场中工作,做事一定要注意分寸。在办公室这个小型社会里,如何跟同事和睦相处,如何获得领导的好感,成为标杆员工,这是一门大学门。

  那么要想自己的职场之路走得顺利些,有些事是千万不能做的。快来看看吧!

  1.不要迟到

  Don't be late.

  任何时间都不能迟到,这是机关人的基本素养,是红线,轻易不要逾越。有的人生活中散漫惯了,上班之后也是这个作风。开会迟到,上班迟到,借口多多。

  其实再忙、再有事也不差那么几分钟。从做事的角度说,守时是一种端正的工作态度,不守时的人很难被领导和团队信任。

  2.不要耍“滑头”

  Don't play tricks.

  比起“滑头”,领导更喜欢真诚的人。工作中,犯错后要先承认,然后再讲述理由。不乏有些机关人,一旦被发现工作出了纰漏,总是不断地强调客观的原因。出错了,怕给领导留下坏印象。但问题是,这样的态度恰恰是领导最反感的,觉得你这是在推诿搪塞、逃避责任。

  在别人心里,那些过分油滑,在自己面前一直戒备的人,是不足以信任的,太完美了反而假。年轻人都会犯错,只要认真、坦诚面对,错误也是进步的开始。

  3.不要随便打断他人讲话

  Don't interrupt others casually. 

  倾听是沟通的第一步,不轻易打断别人的话是倾听的基本原则。认真听完别人说话,再发表自己的意见,是一种基本的礼貌。

  在办公室里,有些人之所以不受欢迎,很多时候都是败在说话这点上。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不该说话,这都是很重要的。人人都有自我表现意识,即使你现在脑海中有多么厉害的想法,或者是对方的观点你不认同,都不要轻易的去打断别人的谈话。

  4.不要在背后讨论他人

  Don't talk about others behind their backs.

 

  办公室是一个小型的社会,有各种各样的人,有自己喜欢的,也有自己不喜欢的人。但要做的就是适应办公室生活,和同事领导正确相处,千万不要在背后说人是非。虽然办公室总是免不了八卦,免不了是是非非。

  古话说得好:“说是非者,必为是非之人”。一个总是喜欢在背后说是非的人,即使能力再出色,同事和领导也是不会喜欢的。所以,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专业的职场人士的话,那么就不要在背后说人是非。

  5.不要越级汇报工作

  Don't overstep reporting.

  在办公室里,有些人认为自己的工作能力非常强,或者是因为跟自己的直属上司有矛盾。明明是应该向上司汇报工作的,偏偏就是要越级汇报。这样肯定是不行的,一定不要忘了,下属是下属,上司是上司。

  一旦让上司知道对他做了这件事后,那么上司就会认为你不把他当做是你的直属上司,不尊重他,不服从他的管理,这样就非常不好了。在升职加薪中,你的上司还会提拔你吗?肯定不会。因此在办公室里,千万不要越级汇报工作。

  6.不要趋炎附势

  Don't be snobbish.

  趋炎附势,在办公室相处中是令同事最为忌讳的。很多人都喜欢光明正大、诚实的人,而不是人前人后两面派的人。

  在办公室里,不要看到某个人得到了领导的赏识,就故意去拉拢跟他的关系。也千万不要因为某个人不讨领导的喜欢,就故意在背后排挤他。特别是在上司的面前是这样的,在同事的面前又是那样的。时间久了,同事就会越来越不喜欢你,这对你的职场生涯是非常不利的。

工作实务学习专栏

工作实务学习专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7:24 来源:“帅帅职场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