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北辰区举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题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天津市北辰区举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题展”。全体区级领导出席揭幕仪式,各镇街、区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农村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

1

  本次主题展设计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深化编制体制改革”“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组工队伍”九个篇章。全面回顾了天津市北辰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生动实践,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路线重要指示要求的一系列成果,展示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创新竞进的时代担当,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团结奋进、勇担责任,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1

  近年来,天津市北辰区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抓规范、打基础,强班子、聚人才,实现了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亮点、特色工作有品牌、整体工作有突破。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定固化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在全市率先成立主责办,制定具有北辰特色的主体责任制度体系。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举办专题培训班、研修班90期,累计培训干部2.5万人次。坚持科学选人用人,推行识人察人“五听五看”,制定《关于领导干部报告特定关系人任职情况的实施办法》,建立起涵盖全区8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近2000名处科级干部的特定关系人任职情况“信息档案库”。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学习借鉴塔元庄村经验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169”工作法,打造了双街村、东赵庄村等一批美丽乡村典范。高标准完成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全区121村和125个社区全部实现“一肩挑”。成立党员教育中心,建成集远程教育、北辰党建网、微信公众号、视频等“四位一体”党员教育全媒体平台。宝翠花都社区“13579”工作法,荣获全国十佳社区工作法。北辰开发区、北门医院、弗兰德传动有限公司3家单位获评天津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积极落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制定出台“2+8+1”人才政策体系,2年来累计引进培育两院院士7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9人。坚持政治立部、作风兴部、能力强部、从严治部,开展“看齐争优当先锋”行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7: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