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焦作举办特殊党课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动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及河南省委提出的以思想接受洗礼开场,用身边榜样来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近日,河南省焦作市隆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动员暨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晚会。

  晚会以“信仰之问、奋斗之问、初心之问”(长征中能活下来的有多少人?红军战士靠的是什么?图的是什么呢?)为主线,以“信仰”“奋斗”“初心”三个篇章分别作答,晚会节目通过现场颁奖、朗诵、歌曲、情景剧等艺术表现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颂扬怀川儿女的英雄事迹,表彰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展现生活在焦作这一革命老区的太行儿女在不同时期不同的奋斗姿态和相同的为民情怀,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这既是一堂用艺术讲政治、以党课唤初心、用故事讲使命的特殊党课,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动员。这堂党课激励全市上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焦作市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积极预热,打造了线上线下立体化“初心大学堂”,线下以16个红色教育基地为依托,串点联线拓面,编织了多条“初心之路”;线上发挥“焦作党建e家”云平台的学习培训作用,开辟了党员干部“掌上学堂”。同时,成立40余人的主题教育讲师团,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设置优质课程,列好思想教育“学习菜单”,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做好了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6:1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