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授课人简介:曾汉辉,现任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国防大学古田教育基地兼职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创新基地兼职硕士生导师、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古田基地客座教授。曾汉辉对古田会议有深入的研究,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对这片红色土地的热爱多次给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国家各部委等培训班次教学,并获得好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古田相关教学点由曾汉辉全程陪同讲解。

曾汉辉院长就古田会议对我党我军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进行精彩讲授

曾汉辉就古田会议对我党我军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进行精彩讲授

  授课内容简介:曾汉辉围绕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背景、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历史贡献和启示,结合许多鲜活的革命故事,联系当代实际,生动地向学员们讲述了古田会议对我党我军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古田会议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标志。古田会议精神可概括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民主集中、制度为本,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坚守初心、勇闯新路。这一精神在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重要作用。古田会议精神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和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贯彻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必须坚持以重大问题为导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必须始终坚持调查研究是党的基本工作方法和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曾汉辉还与学员们分享了2014年10月在古田召开的被誉为“新古田会议”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他指出,“新古田会议”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弘扬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以改革和整风精神研究解决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启了新时代强军兴军的时代篇章。
  讲座结束,学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古田会议精神,对古田会议成为党和军队建设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蕴含的丰富的党的建设和加强政治工作的智慧和经验,对做好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曾汉辉为培训班授课

曾汉辉为培训班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课件:

点击下载PPT学习课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6: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