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色故事会、红歌大联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今晚唱这些熟悉或者新学的红歌,此情此景让人激情澎湃,从参加培训的第一天到现在给我的震撼特别大,感受特别多。就像最后一首歌里表达的一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通过今晚的红歌教学,我们由衷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赞颂。”学员周奕婧动情地说道。
  “今晚罗老师上的课非常好,这些红歌见证了中国革命历史,我们党、我们民族一步步艰难前行,最后取得辉煌成果。这些歌曲表达了各个时期的军民鱼水情,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同学们也非常投入,是非常棒的一场红色教学活动。”学员王井彪夸奖道。
  6月14日晚,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3号阶梯教室开展了一场以红色元素为主题的激情教学活动。短短90分钟,安排了包括教唱红色歌曲、讲闽西红色故事、朗诵毛泽东诗词等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
  示范班班主任罗秉华老师主持这次激情教学活动,在大家齐声演唱熟悉的《映山红》后,教唱具有闽西客家元素的《哥哥出门当红军》,歌曲展现了一幕幕母送子、妻送夫上前线的感人场景,也表现了红军战士帮助百姓打土豪分田地的军民鱼水情,让学员们从优美的旋律中感受闽西人民对革命事业的支持、对红军的热爱,体会到了军民互助的深厚情谊。学员们还以组为单位,现场演唱比拼,气氛热烈。
  由古田干部学院黄虹老师讲述的闽西红色故事把大家带回如火如荼的艰苦岁月。老师动情讲述,学员们认真倾听,时而感叹、时而愤慨、时而赞许,闽西人民舍身取义、坚韧不屈、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学员,大家被闽西儿女的坚定执着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不少学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毛主席诗词朗诵把激情教学进一步推向高潮。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毛主席的诗词,在《采桑子·重阳》壮阔绚丽的诗境中体会昂扬振奋的豪情,为理想而奋斗的英雄气概;从《清平乐·蒋桂战争》中看清军阀混战、荼毒人民的罪行,国民党必然失败的命运,体会领袖开辟闽西根据地大好形势的喜悦;在《沁园春·雪》中领略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感受毛主席的伟大抱负及胸怀。学员们还用自己家乡的方言朗诵毛主席的诗词,不同的方言为诗词朗诵带来不同的韵味。
  整场教学活动形式多样、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既严肃又活泼,老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互动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学员们通过学红歌、唱红歌、聆听红色故事、朗诵领袖诗词等形式,重温红色经典、感悟伟人情怀,缅怀革命先辈,传承苏区精神。一首歌、一个故事,一首诗词将成为学员们的脑海里那一抹不可忘却的红色记忆。

学员认真学唱红歌

学员起立学唱红歌

学员认真学唱红歌

学员认真学唱红歌

学员认真学唱红歌

学员认真学唱红歌

罗秉华老师为学员开展红歌教学活动

罗秉华老师为学员开展红歌教学活动

学员认真学唱红歌

学员认真学唱红歌

罗秉华老师为学员开展红歌教学活动

罗秉华老师为学员开展红歌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8: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