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委:开展理论大学习 推动工作大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重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作为最根本的指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全过程。

  市委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推进,推动全市上下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级领导班子集中6天时间,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等8个方面,深入交流研讨。就近赴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先烈誓言,传承红色基因。

  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有序推进。市领导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10项重点任务,确定43个课题深入调研,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自身存在的差距,着力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点、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等。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基层单位痛点难点堵点,一项一项研究解决。

  市级班子带动市级单位、第一批带动第二批。市领导对分管联系单位加强指导,市委派出19个巡回指导组点对点督导,第一批182个单位在市委部署后一周内全部启动。第一批单位集中学习、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等都结合实际安排区县、高校联动参与,推动第二批单位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

  延伸阅读

  部分省区市、中央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部分发言摘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7:4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