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二十六指导组:增强“督”的责任 提高“导”的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作为中央指导组,既要有责任担当,更要有能力水平。第二十六指导组主要做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认清职责,二是传导压力。

  关于认清职责。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二是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三是仔细研读中央指导组工作手册,梳理了必须参加的规定动作和上报材料的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四是全面了解7家金融企业的相关信息,包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情况,近年来经营业绩和主要经济指标,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情况,明确主攻方向。

  关于传导压力。一是认真审核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的实施方案既吃透中央精神,又结合本单位实际,力求务实管用,避免大而不当,同时把比较突出的实施方案推荐给其他单位参考,促进大家相互学习。二是在集中学习研讨时重点听取主要领导的发言,看他们是不是结合工作实际、能不能直面问题、有没有把自己摆进去,以此督促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三是在个别访谈过程中提出要求。提醒访谈对象注意在研讨和讲党课时,通过自己的理解、用自己的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和国家、对金融系统和本企业、对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四是先后召开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7家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座谈会,督促他们发挥好参谋助手和示范表率作用。五是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要求各单位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行即改,坚持落实落细落小。

  延伸阅读

  部分省区市、中央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部分发言摘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7: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