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体党员:抓落实,你做到了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网评 抓落实 以行动见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落实是要牢牢把握的总要求之一。抓落实,就是把决策部署付诸实践、变为行动的过程,这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

  抓落实的关键在于“抓”。问题是实践的起点、创新的起点,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不放。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约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此,需要下一番深入调研的苦功,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抓落实的重点在于“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解决问题、推进工作,都要实打实、硬碰硬。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行动是最有力的回答。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点点滴滴、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到一言一行,以切实成效取信于民。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抓落实作为落脚点,以行动见成效,以实干显担当,出实招、鼓实劲,我们一定能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把业绩书写在广阔天地间。(马若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7:1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