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贺星龙,好样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4日晚,党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医贺星龙应邀到国家卫健委作事迹报告后,乘坐动车返程途中,一位乘客突发疾病,在没有任何医疗设备和药品的危急关头,贺星龙挺身救助,让这位乘客转危为安。

在由北京西开往临汾西的D2005次动车上,大宁县乡村医生贺星龙正在救人。

在由北京西开往临汾西的D2005次动车上,大宁县乡村医生贺星龙正在救人。

  事件回顾

  当晚8时许,由北京西开往临汾西的D2005次动车刚过太原站,突然,广播里响起列车员寻找医生救助的播报:5号车厢有一位老年人心脏病复发,急需要医生救助!听到广播后,贺星龙与同行的临汾市卫健委防艾办主任李学军连忙起身,向5号车厢飞奔而去。

  两人赶到5号车厢,贺星龙说:“我是医生,我来看一下。”此时,乘客浑身发汗、脸色苍白、呼吸困难、脉搏微弱但跳动得特别快,贺星龙尝试叫了几次,也没有反应。

贺星龙使用的不停掐压病人内关穴救人的中医手法

贺星龙使用的不停掐压病人内关穴救人的中医手法

  “这是典型的心脏病突发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贺星龙凭借自己丰富的诊治经验,迅速做出判断,并立即展开了抢救。期间,贺星龙一边安慰家属,一边询问基础病史,得知她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病史,贺星龙对症施治。经过紧张而有效的抢救,病人转危为安,原本痛苦的神情逐渐舒缓、意识也恢复了清醒。

  “我好很多了!谢谢、谢谢……”60多岁的女乘客脱离危险后一再感谢贺星龙。交待好所有注意事项并告诉她和乘务员自己的所在车厢后,贺星龙才放心地离开。

贺星龙正在救人

贺星龙正在救人

  “当之无愧的党代表”“广大农村就需要这样的医生!”“悬壶济世,仁心仁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向‘最美医生’点赞!”。随后,网上流传出贺星龙救助病人的照片与视频,事件持续发酵,网友纷纷点赞转发。面对网友的称赞,贺星龙只是淡淡地说:“我觉得这没什么,到那个场合和情形下,任何一位医护工作者遇到这样的危急事情,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延伸阅读

“最美医生”贺星龙

  贺星龙,男,汉族,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乡村医生。

  曾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最美医生”、山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7年8月获“白求恩奖章”;11月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8年3月被评为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5月获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8年11月,荣获第三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入围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初评候选人。

更多事迹——

贺星龙:骑行天使 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7:5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