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甘肃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和部门紧扣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激发奋斗热情,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原著悟原理 准确领会精神实质

  省应急厅党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集体学习,学党章党规、学党的理论、学党史传统、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原著悟原理,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

  作为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举办读书班、厅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八路军办事处,传承英烈精神等形式,加深对自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省生态环境厅创新主题教育载体和方式,以过集体“政治生日”,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组织开展向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兰州市环境监察局马青同志学习、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主任科员梅敏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使命的理解,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精神状态不断提振。”

  “通过主题教育,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我的政治信仰,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科员胡健勇这样表示。

  开展调查研究 结合本职检视问题

  省人社厅党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研究确定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主题。自7月2日起,各调研组分赴临夏、定西等地16个县区,紧紧围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省生态环境厅精心谋划12项调研课题,深入工矿企业和基层一线察实情、听民意、找短板,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实践。

  省应急厅党组成员带领分管处室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以破解业务重点难点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召集分管党支部进行集体学习、讲授党课、畅谈学习收获、感想和体会,带动全厅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大兴学习之风。

  “抱着不负人民的工作情怀,把初心记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扎实做好人事考试工作,为各类人才施展抱负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通过主题教育,省人社厅人力资源考试中心主任尚华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省应急厅新闻宣传处处长王宁德说,通过主题教育,自己对应急管理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我们要为人民保安全、为国家保稳定,将安全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坚实基础。”

  “我将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做好全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过主题教育,省应急厅人事处主任科员张雷深有感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干部朱中龙表示,要自觉投身于主题教育,把思想、工作、作风、纪律摆进去,为解决好退役军人“五难”问题努力工作,让退役军人真正有获得感、尊崇感和幸福感。

  “改”字贯彻始终 努力推动工作

  主题教育启动之初,省民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就派出督查指导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指出并要求整改,及时纠偏方向,确保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与厅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完成规定动作不走形、不变样。

  省生态环境厅对梳理出的23个具体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解决。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转变作风、锻造生态环保铁军上。持续整治八种“病相”,严格落实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组织开展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回头看”,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民政厅救助处处长常正虎表示,要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积极谋划、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兜底保障冲刺清零筛查等工作的落实,确保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救尽救、应退即退。

  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刘迎伟认为,面对日益繁重的环保压力,要做严守职责、励精图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环保勇士。全面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一生热爱环保事业。

  “作为政策法规机构,必须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准确界定有关法规政策依据,依法依规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陈降明这样说。

  省生态环境厅干部张犇说,自己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实践中,坚持学干结合、学以致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5:3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