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广泛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砥砺党员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西藏各部门各单位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感荣誉感,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一、过好“政治生日”,强化党性观念。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叩问入党时的初心,回望入党后走过的路,深入思考“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区党委办公厅、国安办,区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商务厅、退役军人厅、体育局、西藏广播电视台、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红十字会、援藏基金会等单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区党委政研室、区统计局等单位组织党员进行政治承诺,区党委网信办、区司法厅、甘露藏药公司等单位举行升国旗、唱红歌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统计局、西藏银行等单位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区政府办公厅、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藏语委办(编译局)等单位班子成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区政协办公厅、区党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厅、文化厅、区政府国资委、拉萨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庆祝建党98周年”歌咏比赛,区纪委监委、农科院、农牧产业投资集团等单位举办主题鲜明的文艺汇演,区交通运输厅、西藏银行等单位举办演讲比赛。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关键所在,98年来我们党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书写在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书写在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坚定的政治信仰,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实践中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展现新作为,谱写新时代西藏工作新篇章。

  二、开展党性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等形式,不断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区外办、文物局、宗教局、地勘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两路精神”纪念馆、谭冠三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区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文化厅、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等单位观看《周恩来回延安》《孔繁森》《八子》等红色影片,区妇联、民委、西藏广播电视台、高争建材集团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等。通过学习教育,大家普遍反映,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既继承了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意志,又深刻汲取了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增强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弘扬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扎牢根基,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建功立业;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学习表彰先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向孔繁森、卓嘎央宗姐妹、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从榜样中汲取奋斗力量,对表对标查找自身不足。区政协办公厅、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区直机关工委、广电局、西藏广播电视台、西藏日报社、区社科院、文联、援藏基金会等单位组织党员参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父女两代人爱国守边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家是玉麦国是中国》专题片。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计局、林草局、残联、烟草局等单位还开展了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活动,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向先进榜样学习,见贤思齐,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为西藏稳定发展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四、开展访贫问苦,增进群众感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残疾人家庭、结对认亲帮扶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认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区党委国安办向拉萨市城关区85岁的孤寡老人嘎宗送去酥油、牛肉、牛奶等价值755元的慰问品和3300元慰问金,帮助嘎宗老人解决了吃穿用和医疗保障等基本难题。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集中开展“进社区、察民情、解难题”走访调研,深入当巴社区、八一社区和扎细社区慰问贫困群众和生活困难党员。区文化厅帮助日喀则市仁布县康雄乡帕加村解决了逾万元的乒乓球桌、篮球等体育器材,走访慰问了4名贫困老党员。区文联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文艺扶贫,加大扶志力度。区旅游发展厅、区文物局认真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帮扶活动,及时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西藏广播电视台前往山南看望慰问星辉国旗厂9名困难残疾职工,鼓励他们身残志坚,做建设家园、热爱祖国,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劳动者。区体育局认真落实“公益体彩、乐善人生”的宗旨,开展慰问环卫工人行动,共慰问500多人,发放慰问金50多万元,为15名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送去1.5万元慰问金。通过一系列的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与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各族群众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4: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