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藏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一、加深了对反腐败斗争的清醒认识。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集体参观拉萨市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尽管党中央三令五申,但一些党员干部仍然不收手、不收敛,心存侥幸、顶风作案,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区纪委监委及各派驻纪检组把《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列入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编发“警示教育提示卡”“口袋书”“两面人”等知识手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老干局,区人社厅、体育局等单位干部职工观看《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警示教育片后谈到,反腐败斗争没有特区、没有例外,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必须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二、受到了一次最现实最直接的思想警醒和政治洗礼。区党委办公厅、人大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区党委党校、网信办,区工商联等单位干部职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观看案例展示后深有感触地说,腐败是我们党最大的敌人,会对我们党造成最大的伤害;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位高权重、影响恶劣的“大老虎”“大腐败”,以及吃吃喝喝、与民争利的“小苍蝇”“微腐败”等案件令人振聋发聩,深受教育,很多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是理想信念不坚定,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发生了扭曲。区文化厅、商务厅,西藏广播电视台、高争建材集团等部门干部职工在与犯罪服刑人员“零距离”接触,聆听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后一致感叹,曾经的领导同事如今沦为阶下囚,他们的教训发人深省、值得反思,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时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帐、家庭帐、健康帐”,珍惜岗位、珍惜生活、珍惜自由,严于律己、严于律人,时刻做到警醒、警觉、警悟,决不能走错路、走歪路、走歧路。

  三、彰显了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政治担当。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扶贫办、旅发厅等单位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实物、图文视频和聆听讲解后一致认为,清正廉洁是从政之本、为政之德、执政之基,共产党员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员干部只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才能树立起我们党的崇高威信,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认真对标对表主题教育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求,主动查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人为镜拒腐防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用好手中权、管好身边人。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委、宗教局等单位干部职工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对党不忠诚、支持参与分裂破坏活动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特别是反分裂斗争教育,牢牢掌握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领导权,严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更不得传播发展宗教的规定,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