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巡回指导组联席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9年7月9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永奇同志主持召开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巡回指导组联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陈希同志在部分省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巡回指导组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推进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陈永奇同志指出,全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区党委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主动扛起当参谋、做指导、搞服务、促落实的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推进工作,陈永奇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牢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严格落实党组(党委)这个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正偏差。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服务。当好桥梁纽带,充分发挥好与中央主题教育办、中央指导组和第一批部门单位的上传下达,承上启下的作用。做好智囊参谋,认真总结经验、挖掘亮点、提炼特色。要搞好调查研究和专题党课。统筹安排好调研时段和调研点,避免扎堆式调研;严把调研质量,科学制定调研专题,防止“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指导做好调研成果交流,会诊存在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指导讲好专题党课,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或调研开展一段时间后再进行,严格审定讲稿,确保讲清认识和学习体会、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差距和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要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多措并举畅通查找问题渠道,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确保问题精准深入。指导各部门各单位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边查边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实行挂图作战和销号制度,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紧盯不放、持续整改。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主动和中央媒体对接协调,争取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媒体更大、更多的支持。要继续营造区内声势,引导区内新闻媒体加大分量宣传报道我区主题教育的经验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巡回指导力度。各指导组要按照“传导压力、推动落实”的要求,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指导、及时指导,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找准定位,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要从严从实,确保严在要害、导在实处;要精准有效,及时解疑释惑,防止出现偏差。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一方面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特别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在学习内容上不泛化,业务学习、其他方面知识不要纳入学习。另一方面要把主题教育同党中央部署和区党委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注重延伸拓展,把在群众层面开展的“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在寺庙僧尼层面开展的“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赋予两项活动新的内涵。

  陈永奇同志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一定要增强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全区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