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西藏自治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方式,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7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着眼党的事业长远发展,深刻审视我们党自身面临的风险考验,对全党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会议要求,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不断深化主题教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学真信真用,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照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区党委明确的4项整治重点,检视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专题部署学。7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永奇同志主持召开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巡回指导组联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议强调,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牢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严格落实党组(党委)这个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指导组要充发挥组织领导和指导把关作用,引导各部门单位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融会贯通学。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有的部门单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开展主题党日以及用好学习强国APP等方式,深入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研读主题教育规定篇目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有的部门单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主题教育中。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交流、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全面查找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和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我检视反思问题512条、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230条、对照巡视(督查、督导)查摆问题318条。有的部门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践中。对中央列出的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8项专项整治问题和区党委明确的4项整治内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整改。比如,区党委组织部针对“五观”、“两论”不正确,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探索开展政治素质考察,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细化正向测评内容,列出“宗旨意识淡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15项反向测评指标,坚决防止伪忠诚、假忠诚,“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的人进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目前,全区共整治专项问题278条,建立相关制度46个。其中:核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589个,已整治68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起,处理党员干部7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人;受理侵害群众利益举报15件,已办结3件,正在调查核实12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5: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