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汇聚河南 在新乡办的这个班为全国作示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7月17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河南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班。接下来的6天时间内,来自全国109所高校的183名青年党员骨干,将近距离感悟新乡先进群体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站稳群众立场、敢于担当作为的初心与使命,在体会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中对标先进、检视自身,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

  开班式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主持,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博作开班动员,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婷,新乡市委副书记、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第一副主任王新军及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参加。

  李博同志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要聚焦高校青年党员这个重要群体,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这个重要领域聚力用劲、深抓细抓。他强调,全体学员要专心致志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严守纪律学,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培训回去后,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发挥青年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精心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知荣辱、求发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破次元壁垒,为党赢得青年”等特色课程,将采取专家课堂辅导、现场教学、与新乡部分先进模范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瞄准如何贴近高校青年思想实际,教育引导他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