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湖南、甘肃把“改”字贯穿始终

微信扫一扫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甘肃的党员干部立足各自实际检视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将主题教育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实效上。

  湖南:对标找差距 发力抓落实

  湖南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心得。要求全省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跑,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

  湖南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针对驻村工作队帮扶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在汝城县三合村,去年底驻村工作队利用上级拨款修建了20公里通组公路,因为事先考虑不细致,忽略了排水沟,一进入雨季,路面就损毁严重。

  找准了问题,工作队改变工作作风,走家串户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带领村民自力更生,新建了排水沟。

  目前,湖南省对中央明确的专项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具体化,梳理出19个主要问题,并提出27项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化管理,推动逐个整改落实到位。

  甘肃:强化问题意识 坚持即知即改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甘肃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检视问题与全省重点工作相关联、齐推进。

  针对调研中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排队时间长、看病问诊时间短等问题,卫生健康委员会立查立改,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群众就医感受:包括推出了全月分时段挂号,根据人流量变化实行弹性工作制,将看病等候时间尽量缩短至15分钟,并建立夜间门诊等举措,满足患者的需求。

  目前,甘肃第一批主题教育的135家单位全部举办了读书班,共计5.96万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08:0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