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转载自“生态之音”微信公众号  4月9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与农业农村部联合举办,浙江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和对口支援革命老区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近200名学员前来参训。作为培训的一个内容,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为学员做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浙江实践”的专题讲座,系统讲述了浙江省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浙江经验。

  本次培训为期5天,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将安排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视频授课、经验交流等丰富环节。帮助参加培训的村党支部书记提升乡村规划、经营和治理水平,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更好的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好组织基础。未来几天,各地学员代表将走访“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安吉鲁家村、浙江首个乡村全域旅游集聚区——长兴水口乡等地,实地学习浙江地区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作为全国首家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将以此次示范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国各地有关部门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做好示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7:34 来源:“生态之音”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