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7月9日-12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2019年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120多名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挂钩扶贫县顺昌县的30多名县人大代表以及各地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部门等相关同志参加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檀云坤强调,举办履职学习班目的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檀云坤表示,此次培训班既是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又是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教育课。希望全体学员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明确学习重点,弘扬优良学风,切实提升学习成效,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本期学习班安排6个专题报告,包括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立法法及代表参与专题、规范代表履职专题、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审查和监督等。此外,履职学习班的代表们还就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展开交流,为今后履职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全体学员们还前往古田会议旧址群开展现场教学,在毛主席纪念园举行了瞻仰仪式,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详细了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

  通过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先辈们无比壮烈的革命精神,让我们深感震撼。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福建省人大代表 陆盛彪

  通过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铭记历史,深刻体会到红色精神给我们带来的无穷动力。在今后的履职中,我将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优势,深入农村一线, 倾听农民心声,反映农民诉求,积极建言献策。

  ——福建省人大代表 蔡慧娟

  无数革命先辈在这片红色热土革命实践、艰辛探索的思想智慧,构筑起共产党人自我净化、思想铸魂的不朽丰碑。革命先辈的精神将永远鞭策我为党的教育事业和代表的履职事业努力奋斗。

  ——福建省人大代表 黄景青

  古田会议精神蕴含着深刻的历史经验,体现了党的政治本色。我们要更好地传承古田会议精神,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把代表的职责履行好,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福建省人大代表 林常青

  通过现场教学,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作为人大代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顺昌县人大代表 詹美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7:48 来源:“古田干部学院”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