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7月19日至22日,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中央主题教育第8指导组组长杨雄到会指导。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

  这次读书班共四天时间,采取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鸿忠对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推动学习有新收获、新成果、新进步。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刻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剖析差距不足,以整改落实的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力度和效果。

  19日至21日,参加学习的同志集中在天津市委党校闭门静心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最近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有关书目。

  22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利用一天的时间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的发言不念稿子、不虚不泛,紧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分管领域,分别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开发开放、防范经济领域风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增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解决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等方面,坦诚查摆自身差距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

  李鸿忠在发言中强调,初心和使命事关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本色,是我们党“本”与“根”的问题,是我们党赢得人民群众信赖拥护的根本。只有始终秉持初心、履行使命,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不改初心、不失本色、矢志不渝,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李鸿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精准把脉,是引领天津走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元”和“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是一场关系天津长远发展的自我革命,有诸多艰难挑战,既要加强思想引领、形成统一意志,又要旗帜鲜明、勇于纠正错误观念理念;既要制定科学明晰的发展目标举措,又要实事求是检视问题不足;既要接续发展,又要守正创新,割除宿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李鸿忠指出,履行好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迫切需要革命的精神、坚定的意志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要以革命精神解决精神懈怠问题,加大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力度,对敷衍塞责、懒政怠政、推拖躲避绕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要以革命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对不符合市场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固有思维,横刀立马坚决整饬,对“官爷”文化、怕老百姓得便宜等错误观念,毫不留情“挥剑斩之”。要以革命精神战胜私心,面对错综复杂局面,坚决摒弃明哲保身思想,以大道公心涤荡小我私心。要以革命精神抓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落实,敢于跳进矛盾的漩涡,针对棚户区改造、国企混改、信访积案化解等政策堵点难点,不畏艰险、攻坚克难。要以革命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措施,向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等问题宣战,进一步推动政治生态出清向好改善。

  李鸿忠对天津市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这一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二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三是提升能力、坚定定力,积极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加强自我历练、自我提升,克服本领恐慌。四是积极担当作为,秉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09:3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