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聚焦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问题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考察宁夏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这次来宁夏考察,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并讲话,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初心使命,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大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要紧盯目标要求不散光,紧扣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问题持续发力,引导各级党组织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实抓精准,坚决防止一般化、碎片化,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紧抓实根本任务,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央确定的专题深入思考、广泛研讨,加深理解和感悟,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要抓深抓细重点措施,坚决克服惯性思维,抓好重点措施和关键动作,把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问题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短板,认真分析梳理,列出整改清单,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坚持对标整治、具体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扎实整治、开门整治,逐条逐项抓好自治区党委明确的7个专项整治,对需要市县整治的3个方面突出问题要从机关找原因、抓整改,对各行业系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乱象问题要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整治,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防止在整改中产生新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要抓准抓严领导督导,及时掌握全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覆盖精准指导、全过程严格把关,及时纠偏正向,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守职能定位,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要加强理论武装,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有新的进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1:33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