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将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全过程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7月29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作了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奔着问题去,将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委常委各同志深入基层驻点调研成果汇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成都市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前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及问题检视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主题教育抓好“四个到位”的重要论述,坚定贯彻到我省主题教育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方案,省委常委各同志紧扣“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紧扣全省中心工作、紧扣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基层驻点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既摸清了情况、找准了突出问题、分析了原因症结,又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用好调研成果,在具体工作中去解决问题、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央第十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四川省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单位以高度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严督实导,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好的效果。但对标对表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指导组意见,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需要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用力抓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调研成果运用,使之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查细照深入检视,找出问题“病灶”、找准具体表现,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和责任。把整改贯穿始终,做到立知立改、即行即改、真改实改。统筹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舆论宣传等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中央第十指导组部分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09: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